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审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模拟测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0日

233网校题库更新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模拟测试卷(三) ,共42题。包括单项选择题(25) 、多项选择题(10) 、简答题(6) 、综合题(1)。

为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刷题,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注册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审计》模拟测试卷(三)【点击在线测试

第1题 单选题

在确定审计证据相关性时,注册会计师无需考虑的是(  )。

A.针对同一项认定可以从不同来源获取审计证据或获取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

B.直接获取的审计证据比推论得出的审计证据更可靠

C.只与特定认定相关的审计证据并不能替代与其他认定相关的审计证据

D.特定的审计程序可能只为某些认定提供相关的审计证据,而与其他认定无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确定审计证据相关性时应当考虑的因素包括三个方面:(1)特定的审计程序可能只为某些认定提供相关的审计证据,而与其他认定无关(选项D);(2)有关某一特定认定的审计证据,不能替代与其他认定相关的审计证据(选项C);(3)不同来源或不同性质的审计证据可能与同一认定相关(选项A)。选项B属于审计证据的可靠性。

第2题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从应收账款总体中选取特定项目实施函证时,下列各项中,通常最可能不选取的是(  )。

A.账龄较长的项目

B.重大或异常交易

C.可能存在争议的交易

D.交易数量少且期末余额很小的项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函证应收账款是为了证实存在认定。交易不多且期末余额很小的项目即使累积起来对财务报表也不重要,注册会计师通常可以不对其实施函证。

第3题 单选题

下列与审计相关的内部控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了解内部控制,无论内部控制设计是否有效

B.注册会计师应当了解内部控制,除非内部控制设计无效

C.对于一项自动化应用控制,只要信息技术一般控制未发生变化,注册会计师无需了解

D.针对经营目标的控制和合规目标相关的控制,注册会计师无需了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所有财务报表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应当了解内部控制(选项A正确,选项B错误)。注册会计师应当了解内部控制,无论是人工控制还是自动化控制(选项C错误)。如果与经营目标和合规目标相关的控制同注册会计师实施审计程序时评价或使用的数据相关,则这些控制也可能与审计相关(选项D错误)。

第4题 单选题

判断组成部分是否对集团财务报表具有财务重大性时,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确定判定基准和与之相应的百分比均属于职业判断

B.选定的基准可能是集团资产总额、营业收入或利润总额

C.将选定的基准乘以某百分比,以协助识别是否具有财务重大性

D.达到或超过基准15%的组成部分才具有财务重大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集团项目组可能认为超过选定基准15%的组成部分是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较高或较低的百分比也可能是适合具体情况的。

第5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了解内部控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了解内部控制时注册会计师通常不实施分析程序

B.针对特别风险,应当了解管理层专门针对该风险设计和实施的控制

C.当重要业务流程有显著变化时,应考虑是否需要对变化前后的业务都执行穿行测试

D.了解内部控制是为了评价内部控制是否一贯有效运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确定内部控制是否一贯有效运行属于控制测试的内容。

…………

完整版试题在线测试>>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模拟测试卷(三)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通关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2套更新(六科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