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审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审计》冲刺题特训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7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审计》冲刺题特训三

【单选题】

下列有关审计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检查有形资产可为其存在,权利和义务或计价提供可靠的审计证据

B.询问获取的证据可靠程度较高

C.重新执行是做细节测试所使用的程序

D.观察是指注册会计师察看相关人员正在从事的活动或实施的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检查有形资产可为其存在提供可靠的审计证据,但不一定能够为权利和义务或计价等认定提供可靠的审计证据;选项 B, 询问获取的证据可靠程度较低,通常做为其它程序的补充;选择 C,重新执行是做控制测试所使用的程序

【多选题】

下列管理层要求不实施函证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如果认为管理层的要求合理,注册会计师可以实施替代审计程序,以获取与这些账户余额或其他信息相关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B.如果认为管理层的要求不合理,且被其阻挠而无法实施函证,注册会计师应当视为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并考虑对审计报告可能产生的影响。

C.分析管理层要求不实施函证的原因时,注册会计师应当保持职业怀疑态度

D. 如果认为管理层的要求不合理,注册会计师应当坚持函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如果认为管理层的要求合理,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替代审计程序,以获取与这些账户余额或其他信息相关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简答题】

ABC 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 2013 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中与函证相关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1)甲公司在乙银行开立了一个用以缴纳税款的专门账户,除此以外,与乙银行没有其他业务关系,审计项目组认为,该账户的重大错报风险很低且余额不重大,未对该账户实施函证程序。

(2)审计项目组评估认为应收账款的重大错报风险较低,对甲公司 2013 年 11 月 30 日的应收账款余额实施了函证程序,未发现差异,2013 年 12 月 31 日的应收账款余额较 11 月 3日无重大变动。审计项目组据此认为已对年末应收账款余额的存在认定获取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3)审计项目组负责填写询证函信息,甲公司业务员负责填写询证函信封,审计项目组取得加盖公章的询证函及业务员填写的信封后,直接到邮局将询证函寄出。

(4)客户丙公司的回函并非询证函原件。甲公司财务人员解释,在催收回函时,由于丙公司财务人员表示未收到询证函,因此将其留存的询证函复印件寄送给了丙公司,并要求丙

公司财务人员将回函直接寄回至 ABC 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组认为该解释合理,无需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5)审计项目组收到的一份银行询证函回函中标注“本行不保证回函的准确性,接收人不能依赖回函中的信息”,审计项目组致电该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标准条款。审计项目组据此认为该回函可靠,并在工作底稿中记录了与银行的电话沟通内容。

参考答案:

事项(1)恰当。

事项(2)不恰当。

理由:注册会计师应对 2013 年 11 月 30 日和 12 月 31 日之间应收账款的变动情况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实质性程序/将实质性程序和控制测试结合使用。

事项(3)不恰当。

理由:注册会计师没有将被询证者的名称、地址与被审计单位有关记录/外部记录进行核对

事项(4)不恰当。

理由:注册会计师未对函证的全过程保持控制。

事项(5)不恰当。

理由:该限制条款影响了回函的可靠性/审计项目组需要实施额外或替代审计程序。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