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审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审计》冲刺题特训五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7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审计》冲刺题特训五

【单选题】

关于风险应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的范围通常越大

B.当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属于高风险水平,拟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总体方案往往更倾向于综合性方案

C. 应对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时需向审计项目组强调保持职业怀疑的必要性

D. 一般应对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时,通常在期末而非期中实施更多的审计程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当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属于高风险水平,拟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总体方案往往更倾向于实质性方案。

【单选题】

如果注册会计师认为存货数量存在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下列做法中,通常不能应对该

风险的是( )。

A.扩大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测试的样本规模

B.要求被审计单位在报告期末或邻近期末的时点实施存货盘点

C.在不预先通知被审计单位的情况下对特定存放地点的存货实施监盘

D.利用专家的工作对特殊类型的存货实施更严格的检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存货数量存在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时,可能导致注册会计师无法信赖内部控制,而主要依赖实施实质性程序获取审计证据。

【多选题】

在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主要因素有( )。

A.不同的审计程序应对特定认定错报风险的效力

B.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C.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产生的原因

D.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列报的特征

D. 识别特别风险时,不能考虑内部控制的抵消效果;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不同的审计程序应对特定认定错报风险的效力不同;在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注册会计师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此外,注册会计师还要考虑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产生的原因,包括考虑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的具体特征以及内部控制。本题来自于教材的各个段落, 如果仅死记硬背,很难在考场上准确选择,本题给同学们的启发应当是注重对知识点的理解,尤其当知识点被转化为常识时,应对选择题就会游刃有余。

【多选题】

下列关于特别风险说法正确的是( )

A.特别风险,是指注册会计师识别和评估的、根据判断认为需要特别考虑的重大错报风险

B. 在判断哪些风险是特别风险时,注册会计师应考虑识别出的控制对相关风险的抵消效果

C.特别风险,注册会计师应当评价相关控制的设计情况,并确定其是否已经得到执行。

D.如果管理层未能实施控制以恰当应对特别风险,注册会计师应当认为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并考虑其对风险评估的影响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 在判断哪些风险是特别风险时,注册会计师不应考虑识别出的控制对相关风险的抵消效果

【多选题】

被审计单位 2013 年 12 月 31 日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包括一笔“企业已付、银行未付”调节项,其内容为以支票支付赊购材料款。下列审计程序中,能为该调节项提供审计证据的有( )。

A.检查付款申请单是否经适当批准

B.就 2013 年 12 月 31 日相关供应商的应付账款余额实施函证

C.检查支票开具日期

D.检查 2014 年 1 月的银行对账单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付款申请单是否经过适当批准只能为付款的真实性提供证据,并不能为调节项提供审计证据。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六科主观题专项冲刺讲义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