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审计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考点总结:检查风险(8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8-28 16:10:50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审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点:第一章审计概述——检查风险

[单选题]下列对于检查风险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

A.检查风险取决于审计程序设计的合理性和执行的有效性

B.检查风险不可能被降低为零

C.抽样风险不会导致检查风险

D.在审计风险既定程度下,重大错报风险越高,可接受的检查风险越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 A,检查风险是指如果存在某一错报,该错报单独或连同其他错报可能是重大的,注册会计师为将审计风险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而实施程序后没有发现这种错报的风险。检查风险取决于审计程序设计的合理性和执行的有效性。

选项B,由于注册会计师通常并不对所有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进行检查,以及其他原因,检查风险不可能降低为零。

选项D,当审计风险既定时,如果注册会计师将重大错报风险评估为低水平,或者更为依赖针对同一审计目标或财务报表认定的其他实质性程序,就可以在计划的细节测试中接受较高的误受风险,从而降低所需的样本规模。相反,如果注册会计师将重大错报风险水平评估为高水平,而且不执行针对同一审计目标或财务报表认定的其他实质性程序,可接受的误受风险将降低,所需的样本规模随之增加。

选项C,抽样风险和非抽样风险都是导致存在检查风险。

考点内容

检查风险:是指如果存在某一错报,该错报单独或连同其他错报可能是重大的,注册会计师为将审计风险降低至可接受低水平而实施程序后没有发现这种错报的风险。【做了程序没有发现】

检查风险与重大错报风险的反向关系: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注会估分.png                 

考后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讲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