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行业聚焦

2019个税年度汇算怎么计算?可减除的扣除项目有哪些?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2020年4月8日

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怎么计算?可减除的扣除项目有哪些?233网校学霸君搜集相关资料,特将有关内容整理如下,还不太清楚的小伙伴一起来看看吧!

点此注册>>免费领取注会课程以及学习资料

注会考生注意: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入口重新开通啦!

什么是年度汇算?怎么计算?

年度汇算就是,居民个人将一个纳税年度内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合并后按年计算全年最终应纳的个人所得税,再减除纳税年度已预缴的税款后,计 算应退或者应补税额,向税务机关办理申报并进行税款结算的行为。

2019 年度汇算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公益慈善事业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2019 年已预缴税额

个税年度汇算可减除的扣除项目有哪些?

1.基本减除费用 6 万元; 

2.专项扣除,包括居民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的范围和标 准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 

3.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 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 

4.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包括个人缴付符合国家规定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购买符合国家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的支出,以及国务院规定可以扣除的其他项目; 

5.个人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捐赠。 

同时,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 除,以纳税人一个纳税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为限额;一个纳税年度扣除不完的,不结转以后年度扣除。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注会知识点打卡推广图.jpg

热点:这7种情况个人所得税可申请退税,如何办理?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新教材变化解读出来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