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行业聚焦

获得注册会计师证的人有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0-08-03 11:35:48

一、获得注册会计师证的人有多少?

2020年第二季度,中注协新登记入会的非执业会员6088人,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转为非执业会员646人,非执业会员转为执业会员521人,取消资格112人,非执业会员数量比第一季度末净增加6101人;全国新注册的注册会计师3094人,撤销、注销注册会计师1178人,注册会计师比第一季度末净增加1916人。2020年第二季度,中注协个人会员共增加8107人。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注协个人会员280618人,其中:非执业会员170253人,注册会计师110365人。

二、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3、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