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行业聚焦

考过注会可以去银行工作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6-08 00:59:18

考过注册会计师考试是可以去银行工作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为了找一份好工作而选择考证了,而注会则是在其行的“天花板”级别证书。因此不少人,想考过注会去银行上班,可行吗?

插入模块
01考过注会可以去银行工作吗

是的,考过注会后可以在银行工作。注册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CPA是一种国际公认的高含金量职业资格,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和职业发展前景。在金融行业中,许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都需要拥有CPA证书的人才来进行财务管理和审计等工作。

因此,如果你已经考出了CPA证书,那么你可以考虑到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在这些机构中,你可以担任财务分析师、风险管理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等职位,负责企业的财务管理和风险控制等工作。此外,CPA证书还可以为你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例如在会计事务所、投资公司等领域从事审计、税务咨询等工作。

插入模块
02考了注册会计师还可以做这些

1、可以做审计

很多会计师事务所很欢迎持有注册会计师者的加入,对刚通过注会考试的考生来说,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相关审计工作2年,可以申请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所以,在会计师事务所干审计是大多数考生的选择。

2、可以做咨询

不想从事审计的人员,可以试试做咨询。主要是是代理记账,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市场上,咨询服务工作也是一个香饽饽。干的好的话,年薪百万都是很正常的。

3、可以做税务

会计考试科目中有关于税法这门科目,如果你对干税务有兴趣,不妨选择做税收筹划、税务复核和终审、税务申报等方面的工作。

4、可以做财务

很多考过注册会计师的人,想进入外企工作。在企业的话,可以从事财务方面的工作。如果刚开始没有经验,可以从出纳这样的岗位干起。只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升为公司的财务总监,年薪也能达到好几十万。CPA证书就相当于是块敲门砖,帮你敲开企业的大门。

5、可以自己创业

报考注册会计师的人员,也有想自己创业的。在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过程中,收获了一堆的知识之后,这在创业初期的帮助最为明显,怎么报税,该缴纳多少税等等,都离不开注会的相关知识。

6、可以当老师

对女生来说,当老师是个不错的选择。考完注册会计师,取得证书后,进入注册会计师的培训班,教授注会考生们怎么学注会。因为有了之前切实的备考经验,通过考试后,也掌握了相关的专业知识。这在今后的教学生涯,可以充分发挥作用。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通关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6位强师护航助你硬核考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3注会取证班:取证好课重磅升级,10大全维班级,助力黄金备考>>试听入口
22023注会高效班:6大精品班级,高效精学,超低价格,学霸之选>>立即学习
“好课”10大立体班级:入门导学到冲刺直播,零基础也能轻松备考
“好书”9大随课资料重点导学、核心笔记、必考60题,全阶段覆盖
“好题”6套专项试卷导师直播手把手带刷两轮模考金题,点题锁分
“好练”—VIP题库+教辅:专享题库会员,加送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
“好学”200次/科答疑8小时内解答,及时解决难题盲区,锁分效果加倍
“好价”—3380元实力通关:5年6科无忧考期送重学服务,市场价4999+,同质不同价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