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经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经济法》冲刺题特训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1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经济法》冲刺题特训十二

【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商投资企业组织形式的表述中,不符合外商直接投资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合作企业的组织形式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

B.合作企业可以采取不具有法人资格的组织形式

C.合营企业的组织形式可以是股份有限公司

D.外资企业不得采取有限责任公司以外的其他组织形式

参考答案:D
解析:(1)选项 AB:具有法人资格的合作企业,其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合作企业,合作各方的关系为合伙关系;(2)选项 C:合营企业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3)选项 D:外资企业的组织形式一般为有限责任公司,经批准也可以为其他责任形式

【单选题】

根据涉外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外国投资者以股权作为支付手段并购中国境内企业的审批机关是()A.国家发改委

B.省级商务主管部门

C.商务部

D.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参考答案:C
解析:外国投资者以股权并购境内公司应报送商务部审批。

【单选题】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安全审查内容不包括( )。

A.并购交易对国防安全的影响

B.并购交易对国家经济稳定运行的影响

C.并购交易对市场竞争条件的影响

D.并购交易对涉及国家安全关键技术研发能力的影响

参考答案:C
解析:安全审查内容包括:1并购交易对国防安全(选项 A);2并购交易对国家经济稳定运行的影响(选项 B);3 并购交易对社会基本生活秩序的影响;4 并购交易对涉及国家安全关键技术研发能力的影响(选项 D)。

【多选题】

根据对外贸易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国营贸易和国营贸易企业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实行国营贸易管理的货物的目录,由海关总署会同其他有关部门确定

B.实行国营贸易管理的货物的进出口业务一概由授权企业经营

C.国营贸易是世界贸易组织明文允许的贸易制度

D.判断一个企业是不是国营贸易企业,关键是看该企业的所有制形式

参考答案:ABD
解析:实行国营贸易管理的货物和经授权经营企业的目录,由商务部会同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确定、调整并公布,故 A 选项错误;实行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只能由经授权的企业经营,但国家允许部分数量的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由非授权企业经营的除外,B 选项错误;国营贸易是世贸组织明文允许的贸易制度,C 选项正确;判断一个企业是不是国营贸易企业,关键是看该企业是否在国际贸易享有专营权或特许权,与该企业的所有制形式并无必然联系,D 选项错误。由于要求选择不正确的,故本题 ABD 答案符合题意。

【多选题】

根据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当前人民币汇率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

B.有管理的浮动

C.以市场供求为基础

D.官方汇率与调剂市场汇率并存

参考答案:ABC
解析:我国目前实行的是单一的(D 选项错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C 选项正确),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A 选项正确)、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B 选项正确)。

【多选题】

根据涉外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外国投资者以股权作为支付手段并购境内公司的,所涉及的境内外公司的股权应符合特定条件。下列各项中,属于该特定条件的有( )。

A.股东合法持有并依法可以转让

B.无所有权争议

C.没有设定质押及任何其他权利限制

D.境外公司股权如挂牌交易的,最近 3 年交易价格稳定

参考答案:ABC
解析:所涉及的境内外公司的股权,应符合以下条件:1.股东合法持有并依法可以转让;2.无所有权争议且没有设定质押及任何其他权利限制;3.境外公司的股权在境外公开合法证券交易市场(柜台交易市场除外)挂牌交易;4.境外公司的股权最近一年交易价格稳定。上述 3/4 条不适用于特殊目的公司。故 ABC 选项正确,D 选项错误(应为 1年)。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各类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经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