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经济法真题

【考点预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考点预测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12日

从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科目真题点评,预测2018年《经济法》考试重要考点,考生应侧重复习。

233网校黎翔:2017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真题解析点评

(一)题型、题量及分值

从考试题型、题量和分值分布来看,延续过往没有变化。单选(24题,共24分);多选(14题,共21分)和案例分析(4大题、共55分)。

备考建议:单选题题量多,分值小,性价比相对较低,不能耗费太多时间;多选题难度较大,要求对教材上的知识点准确、全面识记和理解;案例分析是分值“大户”,难度系数也最大,注重对知识点的灵活运用,需要充足的时间读题、审题和做题。

(二)考查全面、重者恒重

从考点分布来看,2017年经济法考试所考查的考点遍布教材的所有章节,其中,选择题所涉及的考点涵盖第1-12章,案例分析题还是集中考察第3、4、6、7、8、9六章。考查重点章节依然是2-9章,其中第二章(基本民事法律制度)考察比重比往年进一步加大,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考试最后三章的分值有所提升,少数题目考查的考点比较生僻。

备考建议:掌握第2-9章是通过考试的关键,全面复习是过关的保障。

(三)理论考查比重增加

往年的经济法考试几乎都是考查考生对法条的识记和理解,鲜有直接考查法学理论的考题。今年的考题中不乏理论考察型试题,这种考题往往结合某个常考知识点,但却不是重点考查考生所熟悉的该知识点的“传统要点”,而是考查考生容易忽略的“非重点”。

(四)回避“新、热”考点

根据惯例,新增知识点往往比考,但今年的考试中,命题人偏偏回避了考前被各机构预测必考的“借壳上市”考点,打破了“新增必考”的戒律。

备考建议:新增考点未必会考,但考查频率肯定高于传统考点,今年未考,来年考查的可能性极大。

本文是233网校老师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备考行动:各个突破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