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真题

2022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真题答案-多选题(8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9-14 09:11:29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于8月26日-28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吧!

插入模块

2022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真题答案-多选题(8月26日)

1.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票据特征的有(    )。

A.设权证券

B.债权证券

C.金钱证券

D.文义证券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持票人可以就票据上所载的金额向特定票据债务人行使请求权,其性质是债权,所以票据是债权证券。选项B正确。

就债权的标的而言,持票人享有的权利是请求债务人给付一定的金钱,所以票据是一种金钱证券。选项C正确。

票据是设权证券。所谓设权证券,是指权利的发生必须首先作成证券。票据上所表示的权利,是由出票这种票据行为创设。没有票据,就没有票据上的权利。因此,票据是一种设权证券。选项A正确。

票据是文义证券。票据上的一切权利义务,都严格依照票据上记载的文义而定,文义之外的任何理由、事项都不得作为根据。选项D正确。

2.根据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当前人民币汇率制度,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

B.有管理的浮动汇率

C.以市场供求为基础

D.官方汇率与调剂市场汇率并存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公告》,决定自 2005年7月21日起,在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选项ABC正确。

改革开放后,外汇留成制和外汇调剂市场的建立,使我国汇率体制从单一汇率制转变为双重汇率制,形成官方汇率和调剂市场汇率并存的局面,选项D正确。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