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财务成本管理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管理》精选训练(7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1日

考试将近,233网校cpa考试网整理提供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巩固复习!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财务成本管理》精选训练第一章(7月11日)

【多选】

下列活动中,属于企业财务管理中长期投资的有(  )。

A.购买机器设备

B.购买衍生金融工具

C.对子公司的股权投资

D.对联营企业进行增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公司对于子公司的股权投资是经营投资,目的是控制其经营,而不是期待再出售收益。对非子公司控股权的投资也属于经营性投资。目的是控制其经营。 

【多选】

根据有效市场假说,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只要投资者的理性偏差具有一致倾向,市场就是有效的

B.只要所有的投资者都是理性的,市场就是有效的

C.只要投资者的理性偏差可以互相抵消,市场就是有效的

D.只要有专业投资者进行套利,市场就是有效的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市场有效的条件有三个:理性的投资人、独立的理性偏差和套利行为,只要有一个条件存在,市场就是有效的;理性的投资人是假设所有的投资人都是理性的,选项B正确;独立的理性偏差是假设乐观的投资者和悲观的投资者人数大体相同,他们的非理性行为就可以相互抵消,选项A错误,选项C正确;专业投资者的套利活动,能够控制业余投资者的投机,使市场保持有效,选项D正确。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2套更新(六科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