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财务成本管理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六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8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六

【单选题】

根据资金时间价值理论,在普通年金现值系数的基础上,期数减 1、系数加 1 的计算结果,应当等于( )。

A.递延年金现值系数

B.预付年金终值系数

C.预付年金现值系数

D.永续年金现值系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终考试,预付年金终值是期数+1,预付年金现值是系数+1,期数-1,选项 C正确。

【单选题】

下列关于两种证券组合的机会集曲线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曲线上报酬率最低点是最小方差组合点

B.两种证券报酬率的相关系数越大,曲线弯曲程度越小

C.两种证券报酬率的标准差越接近,曲线弯曲程度越小

D.曲线上的点均为有效组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曲线上报酬率最低点是全部投资于报酬率最低的资产时的报酬率,不一定是最小方差组合点,选项 A 错误;证券报酬率之间的相关系数越小,机会集曲线弯曲程度越大,相关系数越大,机会集曲线弯曲程度越小,选项 B 正确;曲线弯曲程度与相关系数大小有关,与标准差的大小无关,选项 C 错误;曲线上最小方差组合以下的组合是无效的,选项 D 错误。

【单选题】

关于证券投资组合理论的以下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证券投资组合能消除大部分系统风险

B.证券投资组合的总规模越大,承担的风险越大

C.最小方差组合是所有组合中风险最小的组合,所以报酬最大

D.一般情况下,随着更多的证券加入到投资组合中,整体风险降低的速度会越来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系统风险是不可分散风险,选项 A 错误;证券投资组合得越充分,能够分散的风险越多,选项 B 错误;最小方差组合是所有组合中风险最小的组合,但其收益不是最大的,收益最大的是将全部资金投资于最高报酬率的资产,选项 C 错误;在投资组合中投资项目增加的初期,风险分散的效应比较明显,但增加到一定程度,风险分散的效应就会减弱,选项 D正确。

【多选题】

下列关于投资组合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当投资组合只有两种证券时,该组合收益率的标准差等于这两种证券收益率标准差的加权平均值

B.有效投资组合的期望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关系,既可以用资本市场线描述,也可以用证券市场线描述

C.用证券市场线描述投资组合(无论是否有效地分散风险)的期望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关系的前提条件是市场处于均衡状态

D.当投资组合包含所有证券时,该组合收益率的标准差主要取决于证券收益率之间的方差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只有当相关系数等于 1 时,投资组合的标准差等于被组合各证券标准差的算术加权平均值,选项 A 错误。

【多选题】

A证券的期望报酬率为 12%,标准差为 15%;B 证券的期望报酬率为 18%,标准差为 20%。投资于两种证券组合的机会集是一条曲线,有效边界与机会集重合,以下结论中正确的有( )。

A.最小方差组合是全部投资于 A 证券

B.最高期望报酬率组合是全部投资于 B 证券

C.两种证券报酬率的相关性较高,风险分散化效应较弱

D.可以在有效集曲线上找到风险最小、期望报酬率最高的投资组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由于有效边界与机会集重合,说明机会集曲线上不存在无效投资组合,曲线不向左凸出,最小方差组合是全部投资于 A 证券,最高期望报酬率组合是全部投资于 B 证券,选项A、B 选项正确;机会集曲线没有向左凸出的部分,所以,两种证券报酬率的相关性较高,风险分散化效应较弱,C 选项正确;因为风险最小的投资组合为全部投资于 A 证券,期望报酬率最高的投资组合为全部投资于 B 证券,D 选项错误。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