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财务成本管理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八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9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八

【单选题】

ABC 公司拟估计其债务资本成本,但该公司没有上市的债券,由于业务特殊也找不到合适的可比公司,并且没有信用评级资料,那么该公司应当采用( )。

A.到期收益率法

B.可比公司法

C.风险调整法

D.财务比率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用到期收益率计算税前债务资本成本时,需要公司有上市的债券,选项 A 错误;找不到合适的可比公司,选项 B 错误;没有信用评级资料,选项 C 错误,选项 D 正确。

【单选题】

某企业希望在筹资计划中确定期望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此需要计算个别资本占全部资本的比重。此时,最适宜采用的权重是( )。

A.账面价值权重

B.实际市场价值权重

C.采用按预计账面价值计量的目标资本结构作为权重

D.采用按照实际市场价值计量的目标资本结构作为权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标资本结构能体现期望的资本结构,而不是像账面价值权数和市场价值权数那样只反映过去和现在的资本结构,所以按实际市场价值计量的目标资本结构计算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更适用于企业筹措新资金。所以选项 D 正确。

【单选题】

某公司的所得税率为 40%,拟发行利率为 8%、价值为 100 万元的优先股来换回其利率为8%、价值为 100 万元的流通债券。公司所有的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和为 1000 万元。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则此项交易对于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的影响是( )。

A.无变化,因为在交易过程中的资本等值,且两种工具的利率相同。

B.下降,因为债务支付的部分可以抵减税金。

C.下降,因为优先股不必每年支付股利,而债务必须每年支付利息。

D.上升,因为债务利息可以抵减税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优先股的股利从税后利润中支付,不存在抵税效应,而债务利息可以抵减所得税,因此,优先股的成本高于债务的成本,故此项交易后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上升。

【多选题】

下列关于债务成本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通常债务筹资的成本低于权益筹资的成本

B.现有债务的历史成本,对于未来的决策是不相关的沉没成本

C.按承诺收益计算债务成本,会降低债务成本

D.计算债务成本时考虑发行费用,会降低债务成本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通常债务筹资的成本低于权益筹资的成本,所以选项 A 正确;现有债务的历史成本是沉没成本,不能改变未来决策,所以选项 B 正确;承诺收益不等于实际获得的收益,它是有风险的,所以承诺收益比较高,按承诺收益计算债务成本,会提高债务成本,所以选项 C错误;债务成本包括发行费用,所以考虑发行费用会增加债务成本,所以选项 D 错误

【多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计算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时,如果筹资企业处于财务困境,需将债务的承诺收益率而非期望收益率作为债务成本

B.计算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时,有发行费的债务与没有发行费的债务不用分开计算资本成本和权重

C.计算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时,每种资本要素的相关成本是未来增量资金的机会成本,而非已经筹集资金的历史成本

D.计算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时,理想的做法是按照以市场价值计量的目标资本结构的比计量每种资本要素的权重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如果筹资公司处于财务困境,债务的承诺收益率可能远高于期望收益,此时应该采用期望收益,选项 A 的说法错误;考虑发行费用的债务与不需要考虑发行费用的债务的成本需分开计算,选项 B 的说法错误。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