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成绩查询

2018年江西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20日

2018年江西注册会计师考试包括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关于cpa考试成绩保留几年,不同阶段有不一样的规定。

一、注会专业阶段成绩五年有效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有6门考试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各科成绩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分数线。按照规定,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各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

1.哪一年算起是第一年

注册会计师5年过6科,不少考生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算作为第一年,是首次报考注会的那一年为第一年,还是出现通过考试科目的那一年为第一年?

答案是——出现通过考试科目的那一年为第一年。在网报系统上,注会考生只能查询到近5年的注会成绩。要是首次报考注册会计师,一门考试成绩也没有通过的话,那么即使这年的注会成绩作废了,本来就没有通过,作废也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若是通过了部分的考试科目,那之后该成绩作废的话,就需要再考一次了。

所以,注册会计师的“第一年”从出现通过考试科目的那一年开始算起,而不是首次报考注会考试的那一年。

2.五年是实行滚动保留

注会专业阶段成绩保留5年,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按照规定,这5年不是间断式的5年,而是滚动式的5年。比如,2015年报考了注会,2016年没有报,这就算是两年了,而不是一年。

再者,若是没能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6门考试科目,那么第一年的注会考试成绩,在第六年的时候,就作废了。并且,网报系统上也查询不到第一年的注会成绩了。

3.5年内过6科,成绩永久有效

只有当注会考生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6门考试科目的这一情况下,注会专业阶段的6门科目的成绩永久有效。并且,顺利通过注会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后,就可以申领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了。

二、注会综合阶段没有年效要求

当取得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后,就能报考注会综合阶段考试了。注会综合阶段考试只有一门考试科目,这门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试卷一和试卷二各占50分,考试成绩为60分,即为考试成绩通过。按照规定,通过这门考试科目没有年限要求,只有考过,就能申请注会考试全科合格证书了。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课程讲师授课,新增预习班,零基础抢先备考!点击免费听课>>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2018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