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注会成绩过期了怎么办?需要重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0-31 10:09:13

注会考试难度很大,考试科目多、教材厚,而且有成绩有效期限制。根据规定,考生须在连续5年内考过注会6门科目的考试,那么注会考试成绩过期了怎么办?都要重考吗?

插入模块
01注会考试成绩过期了怎么办?

只需重新报考合格成绩过期的科目即可!不用全部重新报考哦!

在注会考试合格成绩有效期的设置上,专业阶段六科合格成绩在连续的五年时间内有效,考生需五年过六门;综合阶段科目成绩不设有效期,考生任意一年考试通关即可获取全科合格证书。很多考生小伙伴担心注会专业阶段一门科目的成绩过期,全部的六门科目都需要重新报考,其实考生只需报考合格成绩过期的哪一门即可,剩下合格成绩未过期的科目继续有效。

02注会考试成绩有效期是怎么算的?

从考生通过第1科注会考试的那一年算起!注会各科考试有五年成绩有效期,考生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专业阶段的六门科目考试,即为专业阶段考试合格。如果第6年还需要考试,则第1年的合格成绩失效,但第2年及以后年份的合格成绩仍然有效。

01会成绩查询流程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大致分为以下三步:

第一步:考生进入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第二步:考生输入姓名、身份证件号码、密码登录网报系统;

第三步:考生进入系统,可在左侧看到历年注会成绩查询选项,点击进行查看即可。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2023CPA成绩查询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