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2016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报名四大变化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6日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的《2016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2016年注会报名在报名时间、资格审核、考试方式等方面有些许变化,特总结如下:

  2016年注册会计师(cpa)报名4项变化:

  注会报名变化一,是首次报名人员(不含应届毕业生和国外学历报名人员)的学历审核。

  原则上由网上报名系统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对考生提交的姓名、身份证号和毕业证书编号进行实时认证,实现填写报名信息和学历审核同步。考生先进行学历审核,审核通过后再交纳考试报名费,报名流程进一步优化。

  注会报名变化二,是首次报名人员的照片采集,采取考生自行上传至网上报名系统的方式进行。考生应当事先准备好一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证件照片(电子版),在填写报名信息时上传至网上报名系统。

  注会报名变化三,是欧洲考区开通网上支付。欧洲考区考生交纳考试报名费,可以直接在报名系统通过网上支付平台交纳,方式更加便捷。

  注会报名变化四,是取消特定范围报名人员的纸笔考试方式。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2013年度第二次会议决定,环球网校提醒自2016年起取消特定范围报名人员的纸笔考试方式。上述决定已在2014和2015年考试报名简章中明确告知考生。

  近几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报名人数逐步增加,但有相当一部分考生报了名却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参加考试。请考生根据职业规划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慎重选择报考时间和报考科目。注册会计师(cpa)考试难度较大,但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备考,努力拿证!

  小编推荐: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试专用教材简介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综合阶段)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专业阶段)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决胜注会:讲师授课,移动课堂,6科5年全程护航!高端VIP班免费试听》

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考试手机用户可访问:http://m.233.com/cpa/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