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为什么难考?

作者:233网校 2018-06-28 16:54:00

一提起注册会计师,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难!但是注册会计师考试为什么难?难在哪里?这些对于不从业的人群来说可能不太了解。

准备征服注册会计师考试,当一名注册会计师的你,一定要了解!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只有了解了考试,才能更好更有针对的去复习!

1、注会科目多,内容杂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六个科目,而且都是必考的。先不说难度,咱们先感受下2018年和2017年六本教材的厚度。

2018年注册会计师教材变化:页数增加价格上升

考生群里流传的遇到劫匪也不怕,注会教材挡子弹的笑话,也真不是胡诌的!

再来说说注册会计师的六个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成本管理》。涉及经济学、会计学的各个方面。而且考查题型既有单选、多选,又有计算题、综合题。

教材的内容不仅仅是简单记忆,要求的是掌握并且能运用。对于零基础或者不是相关专业的考生,难度可见一斑!

2、备考战线长,难坚持

注册会计师六个科目的难度还可以从有效期里来看。有效五年内通过这六科,即可获得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的合格证。

五年一方面可以一年通过2科左右,看上去难度减小,另一方面,五年是个很不确定的时间,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在变化,有没有毅力,能不能坚持这个目标,也是个问题。

能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六科的一定是努力又坚持,不轻易放弃的人!

注册会计师讲师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及解析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