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考试新手答疑:什么是注册会计师?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29日

在国际上说会计师一般是说注册会计师,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在其他一些国家的会计师公会,如加拿大的CGA ,美国的AICPA,澳大利亚的澳洲会计师公会,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而不是中国的中级职称概念的会计师。

我国注册会计师指的是通过CPA考试【注册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的英文缩写】,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是国家法定职业资格考试。《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规定,注册会计师考试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实施。

注册会计师一般每年4月报名。8月举行综合阶段考试,10月举行专业阶段考试。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专业阶段考试要求五年内通过,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人员可报名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及解析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