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非会计专业,只考过初级会计师,在MPACC和注会之间怎么准备?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9日

非会计专业的考生如果你以后想要从事会计相关工作,那么MPACC比CPA更有用。

MPAcc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全称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又称专业会计硕士。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具备会计工作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会计人才。

注册会计师是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简称为CPA。

有些企业更看重你的专业能力,因此更加倾向于用CPA作为衡量一个人工作能力的标准,但是,在本科生遍地走的社会中,学历始终是敲门砖,是大多数企业的首 选标准,因此对于要求学历的企业还是会被拒之门外。

如果你的目标是大学或者专科院校,甚至是更高一级的院校教师,那么最低学历也要会计硕士生毕业,本科毕业没有任何可能性。在一些国有控股参股的企业,或者会计师事务所,都要求最低是硕士学历。

先将全部精力放在MPAcc考研上,考上研究生以后再利用课余时间准备CPA(为什么还要考CPA,不想考CPA的会计不是好的财务总监),当你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好的工作,好的公司,好的待遇,都变得非常容易。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专题解析:你符合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吗?

相关阅读会计注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