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CPA和CFA,哪个含金量更高?

作者:233网校 2019-04-20 05:19:00

CPA和CFA都是财会金融类的证书,哪个含金量高,我们先来了解下两个考试的介绍。

什么是CPA?

CPA,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CPA为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

注册会计师主要承接的工作有:审查企业的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等。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年的通过率一般在全国考生人数的10%左右。

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简称机考)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案。

什么是CFA?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简称,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由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ICFA)发起成立。

CFA全称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高含金量资格认证,被称为金融第一考的考试,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自1962年设立CFA课程以来,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被广泛认知与认可。

CFA考试内容分为三个不同级别,分别是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 考试在全球各个地点统一举行,每个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三个不同级别的考试。CFA资格考试采用全英文,候选人除应掌握金融知识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文专业阅读能力。

从以上信息来看,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低于CFA,CFA更加国际化,对于英文的要求更高。CPA更多的是针对财务会计、审计人才,CFA更加偏向投资银行、证券公司等机构岗位。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怎样从会计零基础到CPA达人?这三点很重要!

注册会计师CPA一次性过六门的人都是怎么做到的?

相关阅读 cpa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