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备考需要花多少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1日

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很多初次备考的朋友们毫无思绪,不知道从何开始。233网校学霸君通过往年备考经验整理了注会各科目备考所需要花的时间。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来看看,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免费领取备考资料

注会题库APP

一、注册会计师各科目备考需要花多少时间?

考试科目 会计 审计 税法 经济法 财管 战略
参考复习时间(h) 280 260 220 180 250 180

如果你是上班族:学习时间有限,但碎片化时间较多,可以利用每天午休时间做题回顾前一天所学知识点。部分上班族白天精力有限,会选择晚上熬夜学习,长期以来精神状态不佳,也会影响学习效率,应当适当拉长注会备考战线,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尽可能积攒时间,坚持每天学习。建议一次报考2门。

如果你是零基础考生:没有会计基础,没有接触过专业性术语,学习注会往往会很吃力。建议一次报考2门。备考前收集有效的辅导资料,制定详尽的日学习计划、周学习计划、月学习计划等,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掌握程度及时调准。切忌知难而退,部分考生碰到重难点章节,知识点难度较高,就会开始打退堂鼓,注会备考时期就像是走在一条黑暗的隧道,一直向前走,每天前进一点点,你所看到的光亮也就会越来越多。

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全职备考:学习时间较充足,但容易在长期备考过程中迷失方向,且需要极强的自律性。基础薄弱的考生,应在备考开始前将各科辅导资料准备好,每天根据计划攻克知识点,不懂的地方可以请教233网校的老师们,或者进入论坛与其他考生们一起交流。有一定会计基础的考生,科目搭配是关键,建议一次报考3-4门,选择关联性比较强的科目,难易搭配好,定能事半功倍。

二、注册会计师报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报名人员应当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可在中注协网站“CPA考试”专栏查阅),报名完成即视为全部认同并承诺遵守上述文件。

(二)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时,应当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和有关考试信息,并按要求和准考证载明的考试时间参加考试。

(三)中注协开通注册会计师考试机考练习网站(http://link.233.com/27027)。报名人员可登录练习,熟悉机考环境和电子化试题形式。具体开通时间另行公告。

(四)考生需要对考试成绩复核的,可在成绩发布后第5个工作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报系统,提出成绩复核申请,中注协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统一组织成绩复核。

(五)中注协将通过网报系统(http://link.233.com/17004)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考试相关通知,请报名人员随时关注。

(六)如果报名人员咨询与考试政策相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中注协设立的考试专用邮箱:cpaks@cicpa.org.cn。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关注

2020年注册会计师2月学习计划>>

时间紧迫!距离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只剩一个多月!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