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在大学可以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8-13 11:49:19

注册会计师在大学可以考吗?

根据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来看,大学生在校期间是不能考注册会计师的,必须要取得大专及以上毕业学历证书才可以。

大学生怎么备考注册会计师?

1、其实大三就可以开始准备了,虽然到了应届生那年才可以报考,但是提前准备总是好的。甚至在大二的时候,如果早点涉猎注册会计师的教材和内容,对于财会专业的学习都很有帮助呢。这个时候你再学习自己专业课的时候,发现更如鱼得水。你的成绩会越来越好,到了毕业的时候再去参加考试,成功的几率大大提高。

2、像我上大学的时候,《税法》和《审计》用的都是注会的教材,所以对考试相对熟悉一些。不过大学学的很浅,只能应付考试,而不是达到注会考试的那种难度和高度。所以建议大家把六本教材好好看看,了解大概的框架和内容。自己学着总结一下,到了要考试的那一年,搭配注会网络课程就会学起来比较轻松了。

3、如果你基础特别好,可以在大学期间就认真复习,买本轻松过关的辅导书搭配练习,这样到了毕业再去考试,你不是一下子能通过好几科呀,很厉害的。提醒同学们,注会教材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的,所以每年都需要关注变化的地方喔。

4、对于在校生第一年报考注会的科目安排,我觉得可以先考会计和税法,会计和经济法,或者财管和审计,战略和审计这样安排,当然都是一个大概的推荐,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安排。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