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为什么这么难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5-20 09:38:12

一提起注册会计师,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难!但是注册会计师考试为什么难?难在哪里?这些对于不从业的人群来说可能不太了解。准备征服注册会计师考试,当一名注册会计师的你,一定要了解!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只有了解了考试,才能更好更有针对的去复习!

1、注会科目多,内容杂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六个科目,而且都是必考的。先不说难度,咱们先感受下2022年和2021年六本教材的厚度。

科目

2022字数

2021字数

字数增加

2022页数

2021页数

页数增加

《会计》

109.5万字

108.3万字

↑1.2万字

768页

750页

↑18页

《审计》

90.7万字

88.8万字

↑1.9万字

640页

614页

↑26页

《税法》

91.1万字

89.1万字

↑2万字

640页

616页

↑24页

《经济法》

81.9万字

79.8万字

↑2.1万字

576页

552页

↑24页

《财务成本管理》

70.5万字

70.3万字

↑0.2万字

496页

485页

↑10页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71.8万字

75.5万字

↓3.7万字

504页

522页

↓18页

数据来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考生群里流传的遇到劫匪也不怕,注会教材挡子弹的笑话,也真不是胡诌的!

再来说说注册会计师的六个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成本管理》。涉及经济学、会计学的各个方面。而且考查题型既有单选、多选,又有计算题、综合题。

教材的内容不仅仅是简单记忆,要求的是掌握并且能运用。对于零基础或者不是相关专业的考生,难度可见一斑!

2、备考战线长,难坚持

注册会计师六个科目的需要在五年内通过,方可获得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的合格证。五年是个很不确定的时间,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在变化,有没有毅力,能不能坚持这个目标,也是个问题。

注会班级1.png

讲师领衔授课:葛广宇、黄桂兰、等233讲师执教助力你有效通关,课件更好地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助你精准减负、稳拿关键分!
分配专属班主任:班主任将根据您的时间安排、学习习惯等多维度考量,为您私人定制学习方案;专业助教全程领学领练,每日根据直播课布置作业并解析,强化巩固考点。
四阶段科学辅导:零基础入门、教材精讲阶段、强化锁分阶段、冲刺提升,4轮课程科学设置,助力考生化繁为简、吸收所学!

学习时间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