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考试限制专业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26 00:59:53

注册会计师考试没有专业上的限制,非会计专业的人员也可以报考!此外,没有工作经验要求,即便是应届毕业生也是可以报考的!不过还有很多人对于考下CPA可以从事哪些的工作还不太了解,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师考试限制专业吗

注册会计师考试没有专业上的限制,非会计专业的人员也可以报考!除此之外,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没有工作经验、持有会计证、报考次数及年龄等方面的限制,整体十分友好!

注册会计师考试一共分专业、综合两个阶段进行考试,对应的考试报名条件要求也是两部分,不过整体条件并不高,一般大家只要是大专以上学历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基本都可以报考,对于想要参加考试人员来说,非常友好!详情如下:

1、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报名条件(同时符合):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2、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报名条件(同时符合):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3、不得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情形: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3)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插入模块
考下CPA我们可以从事哪些的工作?

CPA证书不仅是一纸含金量超高的证书,更为持证人提供了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我们取得CPA全科合格证书后,有以下两种从业去向:

一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有两年审计工作经验后可申报转为注册会计师;

二是可以进入事业单位、国企、私企、投资银行等从事财务经理、主管或咨询顾问,但无权为审计报告签字。

无论我们最后去不去事务所工作,CPA证书都能够让我们坐拥高薪职位,因此感兴趣的小伙伴不要在犹豫了,赶紧去报名考试,早日取得证书,早日享受证书所带来的福利!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学习资料

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电子资料,对历年考点进行梳理和筛选,并对常考知识、高分值考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和标注,以便于考生更好的掌握整体教材内容和考试要点。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可以看整本干货笔记了!浓缩版考点笔记,轻松掌握!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中级会计干货笔记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