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缴费时可以减少科目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27 00:34:59

当然可以!中注协将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缴费时间予以分开的重要目的之一便在于:避免考生冲动报考,具体就体现在缴费期间,允许考生减少或者补报考试科目。那么 ,报考了注册会计师但是未交费是否会有影响吗?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师缴费时可以减少科目吗?

当然可以!中注协将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缴费时间予以分开的重要目的之一便在于:避免考生冲动报考,具体就体现在缴费期间,允许考生减少或者补报考试科目。

具体来看,在2023年的6月15日—30日(每天8:00-20:00)期间,考生如果对于之前4月份的报名科目并不满意,可以再次根据自身的备考情况,对此前的报名科目进行减少或者补报的操作;但需注意的是一定要在未缴费和不更改考点的前提下进行,否则一旦缴费成功,后续报名信息将都无法修改,而且报名费不予退还。

因此,在进行注册会计师报名缴费时,建议大家慎重缴费,考虑清楚,珍惜修改报名科目的机会。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师未交费有什么影响

这种行为将导致考生后续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无法参加8月25日-27日的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注册会计师未交费除了会导致考生后续无法参加考试,白白浪费一年的考试机会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官方惩罚措施,不会影响到后续年度的再次报考,也不会计入考生的行业诚信记录,因此如果忘记缴费,也不用过于担心负面影响。

插入模块
关于注册会计师缴费注意事项

缴费时收不到短信验证码

考生在报名缴费时,如果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后收不到短信验证码的,可能是多次点击发送短信,导致短信验证码延迟,可以先点击三次“获取短信验证码”,然后再次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系统将提示采用图形验证方式验证,通过图形验证即可缴费。

成功扣款,系统显示“未交费”

网银成功扣款,大家请勿重复支付,耐心等待系统刷新。如深圳地区交费时采用“报考系统、非税系统、支付平台”组合方式,网银扣款成功后,回单可能存在5-10分钟的延迟。

无法支付费用,显示“下单失败”

建议更换换浏览器或者重新支付,显示成功扣款后,请不要重复支付。报名期间同时登陆网站人数较多,遇到网页打不开或者支付失败的情况,请大家耐心等待系统刷新,或者稍后登陆系统操作。

重复缴费

考生如果在确认缴费后,但是系统还是显示的“未支付”,一点不要重新再点一次网上支付,否则就重复缴费。考生只需要退出系统,重新登录进入多刷新几次页面,就可以看到缴费状态。如果还是显示未支付,可以打电话给注协确认一下支付情况。如果不小心重复缴费了也不要着急,后期重复缴纳的费用会进行退还,不放心的考生同样可以联系当地注协进行确认。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通关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6位强师护航助你硬核考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3注会取证班:取证好课重磅升级,10大全维班级,助力黄金备考>>试听入口
22023注会高效班:6大精品班级,高效精学,超低价格,学霸之选>>立即学习
“好课”10大立体班级:入门导学到冲刺直播,零基础也能轻松备考
“好书”9大随课资料重点导学、核心笔记、必考60题,全阶段覆盖
“好题”6套专项试卷导师直播手把手带刷两轮模考金题,点题锁分
“好练”—VIP题库+教辅:专享题库会员,加送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
“好学”200次/科答疑8小时内解答,及时解决难题盲区,锁分效果加倍
“好价”—3380元实力通关:5年6科无忧考期送重学服务,市场价4999+,同质不同价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