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会6门过了成绩会永久保留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0-07 00:32:46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6门过了成绩是永久保留的,如果专业阶段考试只过了一科,那需要在五年内考完剩下未考过的科目。因此,考生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两个阶段: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在专业阶段,考生需要在连续五年内通过六门科目的考试。一旦这些科目全部通过,其成绩将永久有效。如果只通过了一门科目,考生需要在五年内完成剩余科目的考试。

然而,对于综合阶段的考试,没有设定时间限制,也就是说,考生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后,可以在任何时间内完成这个阶段的考试。但是,综合阶段两门科目需要在同一年度内全部通过。虽然综合阶段的备考压力相对较小,但是在专业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是通关综合阶段的关键。

注册会计师合格标准

注册会计师每个阶段的考试科目满分都是100分,只有当考生在每门科目中获得60分或以上,才被视为合格。

在专业阶段,考生需要在五年内通过六门科目的考试。这些科目可以一次性报考,也可以分批次报考,关键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通过。每门科目的满分都是100分,只有当考生在每门科目中获得60分或以上,才被视为合格。

在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只有一门,但分为试卷一和试卷二,每份试卷满分为50分,总分为100分。只有当两份试卷的总分达到或超过60分,考生才被视为合格。值得注意的是,综合阶段没有设定通过的时间限制,考生可以一直报考,直到最终通过考试。

2023年注会成绩公布时间预计在11月下旬,为了帮助大家不错过时间,及时查到成绩,建议考生提前扫码免费预约短信提醒

插入模块

我们会短信提醒大家2023年注册会计师查分时间等。点击查看详情

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

在当今社会,专业资格证书对于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其中,注册会计师证书因其严谨的考试制度和广泛的应用领域,被誉为“金饭碗”。

首先,从就业前景来看,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十分高。持有该证书的人员不仅可以在会计事务所、审计机构等专业领域内工作,还可以在企业财务部门、银行、证券公司等多元化的工作环境中施展才华。这种广泛的就业前景使得注册会计师证书成为众多求职者的理想选择。

其次,从工资待遇来看,注册会计师证书同样具有很高的含金量。据相关调查显示,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人员平均工资普遍高于其他职业,尤其是在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中,注册会计师的薪酬待遇更是优于其他职位。

再者,从持证人数来看,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也不容忽视。虽然每年报考注册会计师的人数众多,但真正能够通过考试并获得证书的人数却相对较少。这种稀缺性使得注册会计师证书更具价值。

总的来说,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体现在其广阔的就业前景、优厚的工资待遇以及稀缺的持证人数等方面。然而,我们也要清楚,获取注册会计师证书并非易事,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学习和准备。因此,对于有意向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的朋友们,应当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师考试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6位强师护航助你硬核考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4注会尊享班: 班主任私人定制,享阶段督学,击破重难壁垒,至尊答疑服务,不留学习死角。9大强师立体好课,搭配12本教材教辅,18大特权v2题库会员,考证得心应手!>>立即学习
22024注会取证班: 性价比优选!6位233大咖坐镇,严把教学质量,9大精磨好课逐阶提升,搭配6本精研教辅,14大特权v1题库会员,0基础也可全维提升实力过考!>>立即学习
32024注会高效班: 适合有一定学习基础学员,6大精品课程 有效学习,5大资料 速抓重心,14大特权v1题库会员!>>立即学习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