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女生考cpa就是坑?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4日

自从开始备考cpa,就不断看到“女生考cpa就是坑”、“建议女孩不要考注会了”、“女生考完注会后的生活”等字眼,一片负面。学霸君只想在这里说,女生考cpa怎么你了?就要考就要考考不上也要考……开个玩笑!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女生考cpa就是坑,说法从何而来?

大概是前段时间网上流传的一张图,内容大意是说:如果会计师事务所新进的小朋友都踌躇满志要考CPA,那么几年过后,你就会发现当初要考CPA的那批人中,只有男生考出了CPA,女生大多数都结婚生子去了。可能还是因为女生追求安稳的太多,同样考出CPA,但是男生多去了金融行业,而女生就会选择去企业。

但,这就能说女生考cpa就是坑了吗?学霸君身边多的是一年过三科,第二年(今年)备考另外三科的学霸朋友,最后献上一张内女学霸备考cpa的学习笔记,看看着优秀的字迹,妥妥的不坑!

两期和多期的计算原理

最后,附上注册会计师就业方向

一、事务所

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成绩合格后您可以选择进四大或本土事务所,从事审计的相关业务,验证企业资本,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等,具有二年以上从事独立审计业务工作实践经验。

二、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

目前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对会计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普通的会计人才是无法胜任的,为了能有更好的薪资待遇,注册会计师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还有什么理由不为它去努力呢?

三、政府财政部门

公务员的考试近年来愈演愈烈,能够进入到政府财政部门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如果和你一同进入岗位的同事相比,拥有一个注册会计师证书,是不是让你在领导面前更胜一筹呢?

四、银行

银行可以说是很有保障的一份工作,收入方面是比较稳定的,但是有这么一句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本能拼搏的年纪为什么要选择安逸呢?人往高处走,这是常理,拥有注会证书能够有助于你走向行长之路呀!

五、咨询公司

咨询公司因其独特的优势而取得快速发展,但是它对财务人员的素质要求也是很高的,试想你只是一名普通的会计工作者,怎么能进入到如此竞争激烈的岗位呢,因此一份会计证书肯定是帮你获取这份工作的利器。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热点关注

2012-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cpa各科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含2018年)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