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注会和税务师一起考如何搭配?

来源:233网校 2023-07-19 00:09:14

本文介绍了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考试的区别,以及如何搭配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较高,科目较多,而税务师考试相对简单。根据个人需求和实际情况,可以选择一起考或分开考。

插入模块
注会和税务师一起考如何搭配?

财经行业的考试除注册会计师以外,税务师的价值也比较高。虽然注册会计师与税务师考试中都有税法科目,但二者并不是同一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与税务师考试的属性完全不同。

01注会和税务师的区别

注册会计师,简称CPA,属于注会协会组织的注会执业资格的考试,是担任注册会计师与审计类岗位一定要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注册会计师注重的是会计类的综合内容。

税务师考试,前身是注册税务师考试,于2014年取消注册,属于人事部组织的税务师执业资格兼职称性质的考试,税务师有中级职称性质。与注册会计师相比,税务师更重视“税”字,有一种说法称税务师属于税务行业的注册会计师。

税务师考试共有5门科目,注册会计师考试有7门科目,两者的考试科目区别如下:税务师:考试科目共5科,分别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注册会计师:分为专业阶段与综合阶段。专业阶段共6个科目:《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

根据近年来考生的反馈来看,注册会计师是要略难于税务师的,也就是说税务师相对于注会来讲,更简单一点。但注册会计师含金量会更高,税务师是职业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是会计行业的一门执业资格考试。

插入模块
02注会和税务师如何备考

从考试的方向分析,税务师考试更加偏重于“税”,所以需要参考人员对会计知识有较好的掌握,从而去处理与“税”有关的各种问题。而注会则是偏重于会计类知识点考查。

从考试难度来说,注会的难度会明显的高于注税,哪怕是不谈综合阶段,就注会专业阶段的六门课程跟注税的五门课程相比,哪个考试的难度会大一目了然。

从实用性上来说,因人而异,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工作需要来决定考注册会计师还是考税务师,如果精力和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建议大家都考下来。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通关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6位强师护航助你硬核考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3注会取证班:取证好课重磅升级,10大全维班级,助力黄金备考>>试听入口
22023注会高效班:6大精品班级,高效精学,超低价格,学霸之选>>立即学习
“好课”10大立体班级:入门导学到冲刺直播,零基础也能轻松备考
“好书”9大随课资料重点导学、核心笔记、必考60题,全阶段覆盖
“好题”6套专项试卷导师直播手把手带刷两轮模考金题,点题提分
“好练”—VIP题库+教辅:专享题库会员,加送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
“好学”200次/科答疑8小时内解答,及时解决难题盲区,锁分效果加倍
“好价”—3380元实力通关:5年6科无忧考期送重学服务,市场价4999+,同质不同价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