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试题答案

下列关于“运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估计权益成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0-07-27 11:39:15

下列关于“运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估计权益成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为了更好地预测长期平均风险溢价,估计市场风险溢价时应使用权益市场的几何平均收益率

B.公司三年前发行了较大规模的公司债券,估计β系数时应使用发行债券日之后的交易数据计算

C.估计无风险报酬率时,通常可以使用上市交易的政府长期债券的票面利率

D.金融危机导致过去两年证券市场萧条,估计市场风险溢价时应剔除这两年的数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估计无风险报酬率时,通常可以使用上市交易的政府长期债券的到期收益率而不是票面利率,选项 C 错误;由于股票收益率非常复杂多变,影响因素很多,因此较短的期间所提供的风险溢价比较极端,无法反映平均水平,因此应选择较长的时间跨度,既要包括经济繁荣时期,也包括经济衰退时期,选项 D 错误。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