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试题答案

某公司的所得税率为40%,拟发行利率为8%、价值为100万元的优先股来换回其利率为8%、价值为100万元的流通债券。公司所有的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和为1000万元。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则此项交易对于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的影响是( )。

来源:233网校 2020-07-27 11:39:15

某公司的所得税率为40%,拟发行利率为8%、价值为100万元的优先股来换回其利率为8%、价值为100万元的流通债券。公司所有的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和为1000万元。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则此项交易对于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的影响是(   )。

A.无变化,因为在交易过程中的资本等值,且两种工具的利率相同。

B.下降,因为债务支付的部分可以抵减税金。

C.下降,因为优先股不必每年支付股利,而债务必须每年支付利息。

D.上升,因为债务利息可以抵减税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优先股的股利从税后利润中支付,不存在抵税效应,而债务利息可以抵减所得税,因此,优先股的成本高于债务的成本,故此项交易后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上升。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