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试题答案

有A和B两个互斥的投资项目,A项目的年限为6年,资本成本为8%,净现值12441万元,内含报酬率19.73%;8项目的年限为3年,资本成本为10%,净现值为8324万元,内含报酬率32.67%,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0-07-27 11:39:15

有A和B两个互斥的投资项目,A项目的年限为6年,资本成本为8%,净现值12441万元,内含报酬率19.73%;8项目的年限为3年,资本成本为10%,净现值为8324万元,内含报酬率32.67%,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A的净现值大于B的净现值,所以A项目比B项目好

B.B的内含报酬率大于A的内含报酬率,所以B项目比A项目好

C.二者年限不同,应当采用净现值的等额年金法来判断

D.二者的年限、资本成本均不同,应当采用永续净现值法来判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评价指标出现矛盾的原因有两种:一是投资额不同;二是项目寿命不同。如果净现值与内含报酬率的矛盾是项目有效期不同引起的,我们有两种解决办法,一个是共同年限法,另一个是等额年金法。在资本成本相等时,等额年金大的项目永续净现值肯定大,资本成本不同时,应当采用永续净现值法来判断。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