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税法真题

201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新教材版)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19日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 24 小题,每小题 1 分,共 24 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1.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税收征收管理范围划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车辆购置税由地方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B.各银行总行缴纳的印花税由国家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C.地方银行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由国家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D.地方所属企业与中央企业组成的股份制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由地方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

2.(本题涉及的考点 2017 年教材已删除)下列各项业务中,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的是( )。

A.将委托加工的货物分配给股东

B.增值税纳税人收取会员费收入

C.转让企业全部产权涉及的应税货物的转让

D.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的行为

3.2011 年 12 月某期货交易所受客户委托对玉米交易进行实物交割,期货交易所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 1200 万元,取得供货会员单位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000 万元;当月期货交易所购进办公用低值易耗品,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 20万元。期货交易所当月应缴纳增值税( )。

A.22.6 万元

B.26 万元

C.30.6 万元

D.34 万元

4.(本题涉及的考点 2017 年教材已变更)企业生产销售的下列货物中,应免征消费税的是( )。

A.香皂

B.医用酒精

C.电动汽车

D.子午线轮胎

5.(本题涉及的考点 2017 年教材已变更)某保险公司 2012 年 4 月以境内标的物为保险标的取得保费收入 1000 万元,其中分给境外再保险人的分保费用 200 万元。另外取得摊回分保费用 50 万元,取得追偿款 30 万元。则该公司 4 月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

A.36 万元

B.37.5 万元

C.40 万元

D.50 万元

6.位于市区的某公司 2011 年 12 月应缴纳增值税 170 万元,实际缴纳增值税 210 万元(包括缴纳以前年度欠缴的增值税 40 万元)。当月因享受增值税先征后退政策,获得增值税退税 60 万元。则该公司当月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合计为( )。

A.15 万元

B.17 万元

C.21 万元

D.53 万元

7.(本题涉及的考点 2017 年教材已删除)以下关于关税税率运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查获的走私进口货物需补税时,按查获日期实施的税率征税

B.对经批准缓税进口的货物以后缴税时,按缓税批准当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C.对由于税则归类的改变而需补税的,按税则归类改变当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D.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予补税时,按其申报暂时进口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8.(根据 2016 年教材本题税率已由 5%提高至 6%)某油田 2011 年 10 月共计开采原油 8000吨,当月销售原油 6000 吨,取得销售收入(不含增值税)18000000 元,同时还向购买方收取违约金 23400 元、优质费 5850 元;支付运输费用 20000 元(运输发票已比对)。已知销售原油的资源税税率为 5%,则该油田 10 月缴纳的资源税为( )。

A.900000 元

B.900250 元

C.901000 元

D.901250 元

9.(根据 2016 年教材选项 BC 政策已变更)下列各项中,属于资源税计税依据的是( )。

A.纳税人开采销售原油时的原油数量

B.纳税人销售矿产品时向对方收取的价外费用

C.纳税人加工固体盐时使用的自产液体盐的数量

D.纳税人销售天然气时向购买方收取的销售额及其储备费

10.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收范围的是( )。

A.房地产的出租行为

B.房地产的抵押行为

C.房地产的重新评估行为

D.个人互换自有住房的行为

11.甲企业位于某经济落后地区,2011 年 12 月取得一宗土地的使用权(未取得土地使用证书),2012 年 1 月已按 1500 平方米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2012 年 4 月该企业取得了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上面注明的土地面积为 2000 平方米。已知该地区适用每平方米 0.9 元~18 元的固定税额,当地政府规定的固定税额为每平方米 0.9 元,并另按照国家规定的最高比例降低税额标准。则该企业 2012 年应该补缴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为( )。

A.0 元

B.315 元

C.945 元

D.1260 元

12.某上市公司 2011 年以 5000 万元购得一处高档会所,然后加以改建,支出 500 万元在后院新建一露天泳池,支出 500 万元新增中央空调系统,拆除 200 万元的照明设施,再支付500 万元安装智能照明和楼宇声控系统,会所于 2011 年底改建完毕并对外营业。当地规定计算房产余值扣除比例为 30%,2012 年该会所应缴纳房产税( )。

A.42 万元

B.48.72 万元

C.50.4 万元

D.54.6 万元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校新版教材课程上线,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