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高级经济师>学习笔记>工商管理笔记

高级经济师备考考点:企业战略的实施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26日

高级经济师备考考点:企业战略的实施,希望对您备考有帮助。

1、企业战略与组织结构

组织结构可以影响战略的选择。企业组织结构无可否认地可以并且的确影响企业战略。战略的变化往往要求组织结构发生相应的变化。

其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组织结构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目标和政策是如何建立的。第二个原因是企业的组织结构决定了资源的配置。

2、企业战略与组织文化

企业文化是一种假设模式。它是在某一群体处理其外部适应性和内部一体化问题时创造或出现的,在实际工作中获得广泛应用,并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基本假设模式。因此,它被当作观察、思考和把握相关问题的正确方式传授给企业中的新成员。

两者间的内在关系:

(1)企业文化是战略获得成功的内在动力

(2)企业文化是战略实施的关键

(3)企业文化与战略的适应和协调

3、企业战略的控制与修正

战略控制是指根据企业使命的要求,监督战略实施进程,及时纠正偏差,使战略实施结果符合预期计划目标的必要手段。战略控制是一个报考过程,由制定绩效标准、衡量和评价实际绩效和采取纠正措施和权变计划等构成。

战略控制过程:制定绩效标准、衡量实际绩效、评价实际绩效 、采取纠正措施和权变计划。

编辑推荐:2017年高级经济师考试经济法案例习题汇总

相关阅读高级经济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