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高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21年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怎么算?

来源:233网校 2021年01月13日

自从高级经济师开启全国统考后,越来越多人开始计划报考高级职称。但报考高级经济师要求考生具备相应的学历、工作年限、中级职称要求。很多人都不太清楚,2021年高级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怎么计算?下面,233网校学霸君就来给大家详细解答一下!

在线查询是否满足报考条件>>

2021年高级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报考高级经济师的工作年限需从取得中级经济师(或会计、统计、审计)资格开始算起。(也就是从中级经济师证书上的批准日期开始算起,截止到报考当年12月31日)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二)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三)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注: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符合中级经济师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的,也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条件。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

2021年高级经济师报考工作年限计算表

学历或学位需取得的中级资格工作年限要求所学专业要求最迟取得中级资格时间

大专

中级经济师(包括可对应中级经济师的资格证书)、或中级会计师、或中级统计师、或中级审计师10年不限2011年12月31日前
本科5年不限2016年12月31日前
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5年不限2016年12月31日前
硕士5年不限2016年12月31日前
博士2年不限2019年12月31日前

更多经济师考证问题,大家可进入“考试社区疑难解答”,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1年高级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高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免费刷题。【去做题>>

相关推荐

2021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 | 报考指南

高级经济师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考试圈子
  • 经济师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初/中/高级经济师微信交流群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