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陆续公布!请收好这份查分指南

作者:233网校 2019-12-19 18:49:25

2019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成绩已陆续公布,据了解,目前重庆、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的考生已经可以查分了,还未查分的考生也不要着急,让我们怀着激动敬畏的心,一起等待人力资源管理师查分的到来!但首先,请把这篇人力资源管理师查分指南收好!

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

一、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时间一般为考后1-2个月,今年部分地区查分较早,如重庆人力资源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成绩查询时间为12月5日,仅隔20天。

所以,考生们近期可多关注当地的官方通知,查看是否有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成绩查询的最新公告。也可以在闲暇时在成绩查询入口尝试是否可以查询成绩。

重庆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入口>>

江苏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入口>>

浙江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入口>>

安徽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入口>>

更多地区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入口>>

二、人力资源管理师合格标准及有效期说明

查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之前,合格标准和有效期一定要知道!合格标准也就是及格线,每科都达到及格线才可以领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如果只有一科及格,也别担心,在有效期内是可以只补考未合格科目的。

1、人力资源管理师考多少分能拿证?

根据历年人力资源考试合格标准可知,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每科达到60分即为合格。所以,如果你的成绩刚好60分,别怀疑,你确实及格了!

如:一级人力资源管理考生,理论成绩、实操成绩、综合评审成绩分别达60分,则评定为成绩合格,可获得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四级人力资源管理考生,理论成绩、实操成绩分别达60分,则评定为成绩合格,可获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职业资格证书。

2、人力资源管理师单科合格成绩能保留多久?

根据有关规定:人力资源管理师单科合格成绩保留一年,在成绩保留期内,考生可报名参加一次补考。

补考时,只考未通过的科目。如未申请补考或补考未通过的,则需重新参加全部科目考试。

部分省份成绩有效期为2年,或有效期内可参加2次补考,所以,如您需要补考,建议先咨询下当地的职业鉴定中心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复核时间及范围

每年都会有考生问:“人力资源考试考了59分,可以申请成绩复核吗?”

凡是对自己考试成绩准确性有怀疑的,都是可以申请成绩复核的,但要注意下面几点:

1、成绩复核时间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成绩复核期限通常在成绩公布后的5-15天内,逾期将不能申请。

2、成绩复核内容

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复核原则上仅限于主观题科目。如果考生是对主观题、论文、答辩的专家评分标准持有疑异的,则不属于核查范围。且复核后的成绩为最终成绩,考生不得再次申请复核。

所以,想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要注意,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复核一般是针对漏评,合分、登分是否有误进行的。如出现参加考试无成绩;成绩与估分差距大等情况,成绩复核更容易成功。

人力资源成绩复核.png

四、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常见问题

在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过程中,考生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是233网校学霸君整理的几个常见问题,如果你也遇到了相关问题,不要慌,按照下面的方法操作即可。

1、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在哪里可以查?

答: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一般在各省市的职业鉴定中心官网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可以查询到。部分地区,如天津人力资源成绩查询方式为电话查询。

2、人力资源管理的准考证丢了,可以用身份证号查成绩吗?

答:可以!大多数省市的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入口,需要输入身份证号、准考证号以及姓名中的其中两项即可查询成绩。

由于各地区成绩查询入口及查询方式不同,如只能使用准考证号查询成绩,则建议考生先到报名入口查询查看是否还可以查看准考证。

如实在无法查看准考证,可咨询当地的职业鉴定机构或社保局。

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

3、查询入口已经开通,但是查不了成绩怎么办?

每年都会有考生遇到成绩查询已经开始,但查不了成绩的情况,比如网页打不开、登录失败等,这可能是由于当前查询成绩的考生过多,导致的网站拥堵。建议考生可以等过一段时间再来查成绩,也可以通过更换浏览器的方式进行查询。

如果仍无法查到自己的成绩,可以联系当地职业鉴定机构或社会保障局了解具体情况并解决问题。

五、成绩查询后还需要做什么?

随着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陆续公布,很多考生查询完成绩后都会问:“成绩查询后还需要做什么?”确实有两件事需要考生重点关注!

1、资格审核

根据2019上半年各省发布的公告得知,江苏、重庆以及陕西地区的人力资源成绩合格的考生,要在成绩公布后,进行资格审核,如未及时进行资格审核,则证书不能顺利领取。

但2019下半年江苏已取消考后资格审核,改为考前资格审核,而陕西地区的考生仍要进行考后资格审核。重庆等地暂未发布资格审核公告。

所以,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考生们,成绩查询后,一定要关注当地省市是否需要资格审核,别让辛辛苦苦的考试“白考”了!

2、抓紧备考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成绩公布后,很多考生心里紧绷着的弦松了下来。但要知道,下一次人力资源考试正在临近,不论成绩如何,现在都是备考人力资源的好时候,特别是需要补考的考生,抓紧备考,努努力,争取下次一举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为了帮助考生高效备考,笔者也准备了两大福利送给大家。

福利一: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资料已上线,考情分析+思维导图+重要考点+例题解析,一整套人力资源备考“组合拳”,助你高效备考!点击领取备考资料>>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资料

福利二:光有干货知识还不够!搭配老师的视频讲解,考点、难点、知识点才能逐一击破!点击进入在线学习课堂>>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解析

除了上述两大福利外,人力资源管师考生现在可以领取2020年新人备考礼包了哦!点击下方链接即可领取,千万不要错过啦!

点击注册 >>领取人力资源管理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查分时间及入口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