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基金从业为何没发布6月20日延期公告,可能是这个原因…

作者:233网校 2020-06-17 15:11:00

2020年上半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原定3月、4月、5月、6月举行三场考试。受疫情防控影响,3月、4月、5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都发布了延期的公告,如下图所示:

图片.png

那么,问题来了,原定6月20日的基金考试为何没有发布延期的公告呢?

学霸君近期去咨询了考试官方客服,得到了如下回复:

基金周考(中文考场)报考条件如下: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公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现任/拟任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机构合规/风控负责人/督察长等;基金托管人、公募基金销售机构的业务负责人;证券公司大集合产品投资经理等;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基金周考(英文考场)报考条件如下: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已向协会提交机构登记申请的外商独资或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外籍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负责投资、研究、交易的投资管理人员(含基金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必须报考中文语种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三)外籍高级管理人员需取得境外基金、资产管理等相关从业资格,或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相关资格证书,并满足具备五年以上境外资产管理相关工作经验;

(四)港澳地区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也可参加英文语种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试通过后可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即CEPA协议的相关规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

(五)中国证监会及协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下一次的基金从业周考考试报名暂时没有安排。

学霸君去查询了以往基金从业预约式周考的报名规则,预约式周考是需要审核报名条件的。符合条件后方可报名参加考试,如下图:

所以,6月20日是举行基金考试的,符合条件的人员不多,范围不大,由公司统一组织报名。有没有已经入职的基金从业人员接收到了这份通知呢?

相比起证券从业、期货从业小规模的会员单位考试或高管考试,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也在探索恢复中!一起静待考试恢复,提前开始备考复习吧!

预约考试提醒,及时知晓基金考试时间

活动推荐:

基金从业三科干货笔记限时2天免费下载,进入>>

1个月怎么复习通过基金从业?考证必备题库限时免费领!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听课>>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