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基金从业考试过了,怎么注册?

来源:233网校 2020-11-09 08:35:00

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的,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快速掌握基金从业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条件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4号)等规定,从业人员在从事基金业务活动前应注册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通过从业资格考试;

(2)已被机构聘用;

(3)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

(4)未被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和行业自律组织采取禁入措施,或者禁入期已满;

(5)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6)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相关科目考试后,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具体注册实施安排介绍可点击协会网站“从业人员管理—>资格管理—>人员管理公告”栏目,参阅《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方式

机构资格管理员为员工开通个人账号后,可由个人登录系统进行资格注册申请。员工应根据自身从事业务以及通过考试科目的不同,选择注册“基金从业资格”、“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或“无资格”。

基金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地址:http://link.233.com/23507/

从业人员在【用户类型】选择【个人用户】(用户名为身份证号码;密码通过手机及邮箱接收)登录从业人员管理平台,进行资格注册。登录后首先修改密码,之后进行资格注册申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和从业资格等信息提交,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从业资格证书。选择【我的从业资格】查看或打印证书。

注意:

(1)从业人员资格注册流程(或有其他在途流程)在进行中时,如机构资格管理员需为其进行其他操作(如编辑修改部门、现职务任职日期等),需要从业人员登录个人用户端先放弃申请;或该流程结束后,资格管理员才能给他做其他操作。

(2)从业人员密码发生遗忘的,所在机构资格管理员可为其重置密码。对于多层级管理的机构,独立管理的分支机构资格管理员密码遗忘的,由上级机构资格管理员重置密码。

(3)从业人员考试成绩超过有效期,但曾考科目符合资格注册条件的,应重新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通过考试后再提交资格注册申请;或注册资格前,先登陆远程培训平台(https://link.233.com/22676/)完成近两年的30学时后续职业培训,学习完成后过2天再提交资格注册申请。如从业人员已有在途资格注册流程,需先放弃该在途流程,待重新通过考试或补完30学时后,再提交资格注册申请。如符合注册条件,系统会自动显示“基金从业资格(或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系统操作路径:登录个人账户—>进入【待办事项】—>在该在途流程后点击【处理】—>点击【放弃申请】—>重新点击【我的从业资格】(立即注册)。

基金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 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答疑: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过了两门怎么申请证书?

基金销售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的区别是什么?

推荐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