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哪些必修哪些选修?

来源:233网校 2020-12-09 09:38:00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及后续职业培训相关规定,已经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或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人员自注册第二年起,每年度应完成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其中职业道德培训不少于5学时。基金行业薪资水平怎么样?待遇高不高?进入查询>>

后续职业培训的内容有哪些?

后续职业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法律规范、职业道德、专业技能等,具体包括:

(1)法律法规涵盖行业法律框架、相关法律法规主要内容、出台背景及立法的实质精神;

(2)职业道德涵盖行业文化建设、诚信意识教育、廉洁从业及执业规范等;

(3)专业技能培训涵盖基金投资管理、基金运作管理、基金托管与销售、私募基金管理等。

后续职业培训大纲详细内容可点击协会网站“从业人员管理—>后续培训—>培训制度”栏目,参阅《关于发布〈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大纲(2015)〉的通知》。

《大纲(2015)》分为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内部控制与合规管理、基金投资管理、基金运作管理、基金销售管理、创新业务和其他课程共7个部分。 按照中国基金业协会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及后续职业培训相关规定,基金从业人员每年应当参加不少于15个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培训分为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

(一)必修:学习必修部分内容不少于10个学时。内容包含基金监管、职业道德、内部控制与合规管理、基金投资管理、基金运作管理、基金销售管理和创新业务等。须通过参加中国基金业协会举办的面授培训及远程培训必修部分完成。

 (二)选修:学习选修部分内容最多记录5个有效学时。可通过学习中国基金业协会举办远程培训的选修内容,或者参加会员单位举办的相关培训完成。

如何了解培训安排与培训报名?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每年一季度在协会网站发布当年度面授培训计划。针对行业最新相关法规、配套规则发布,根据行业机构和从业人员反映的培训需求,在年度面授培训计划外组织专场面授培训。每次面授培训的报名时间、举办时间、地点及培训简介等以培训通知的形式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获取面授培训通知可点击协会网站“从业人员管理—>后续培训—>培训公告”栏目。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一对一答疑。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微信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阅读推荐:

【下载】基金从业30天学习计划表(科目一+科目二)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