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被动投资与主动投资

来源:233网校 2019-03-03 11:59: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了解现代投资组合理论和资本市场理论的发展历程;掌握资产收益率的期望、方差、协方差、标准差等的概念、计算和应用;掌握资产收益相关性的概念、计算和应用;理解均值方差模型的基本思想以及有效前沿、无差异曲线和最优组合的概念;理解资本市场理论的前提假设;掌握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的概念以及贝塔系数的含义;理解CAPM模型的主要思想和应用以及资本市场线和证券;市场线的概念与区别;掌握市场有效性的三个层次;掌握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的概念、方法和区别;理解市场上主要的指数(股票和债券)的编制方法;理解市场有效性和主动、被动产品选择的关系;了解完全复制、抽样复制和最优化方法复制三种跟踪指数方法的具体应用环境;理解股票型指数基金的管理和风险收益特征;掌握战略资产配置和战术资产配置的概念和应用;掌握股票投资组合和债券投资组合的构建要点。【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二章(投资组合管理 )被动投资与主动投资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被动投资是基于(  )假设。

A.无效市场

B.半强有效市场

C.强有效市场

D.弱有效市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市场定价有效的前提下,想要提高收益,最佳的选择是被动投资策略,任何主动投资策略都将导致不必要的交易成本。因此,被动投资是基于强有效市场假设。

2、根据尤金·法玛的有效市场假说,有效市场的类型不包括()。 

A.弱有效市场

B.半弱有效市场

C.强有效市场

D.半强有效市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尤金·法玛于20世纪70年代提出了有效市场假说,并把有效市场分为弱有效市场、半强有效市场和强有效市场三种类型。 

3、股票投资策略可分为()和被动策略。

A.消极策略

B.有限策略

C.中立策略

D.积极策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票投资策略可分为两大类:主动策略和被动策略。主动策略也称积极策略,即试图通过选择资产来跑赢市场。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