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热门试题:基金的利润分配与税收

来源:233网校 2019-06-25 08:52:00

1、基金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期末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中已实现部分的( )。

A.差额

B.孰低数

C.孰高数

D.平均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末可供分配利润是指期末可供基金进行利润分配的金额,为期末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部分的孰低数。

2、某基金的月均净值增长率为3%,标准差为4%,在标准正态分布下,该基金在95%的概率下,月度净值增长率会落在区间( )内。

A.11%~-5%

B.3%~-3%

C.7%~-1%

D.7%~-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净值增长率的波动程度可以用标准差来计量,并通常按月计算。在净值增长率服从正态分布时,可以期望2/3(约67%)的情况下,净值增长率会落入平均值正负1个标准差的范围内,95%的情况下基金净值增长率会落在正负2个标准差的范围内。基金月度净值增长率为3%,标准差为4%,那么,+7%~-1%相当于针对均值的1个标准差的偏离,根据标准正态分布表,1个标准差的偏离概率是67%。在95%的概率下,月度净值增长率会出现在2个标准差的偏离范围内,因此基金月度净值增长率为+11%~-5%。

3、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化的核算内容不包括基金份额的()。

A.申购

B.转入

C.转托管

D.赎回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XP81开放式基金还须对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情况、转入与转出情况以及基金份额拆分进行会计核算。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