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热门试题:基金份额的分拆、合并

来源:233网校 2019-06-27 09:17:00

1、在基金的净值过低时,管理人通过基金份额的合并可提高基金的净值,这种行为通常又称(  )。

A.正向分拆

B.正向合并

C.逆向合并

D.逆向分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基金的“净值过高”时,通过基金份额的分拆可以降低其净值;当基金的“净值过低”时,通过基金份额的合并可以提高其净值,这种行为被称为逆向分拆。

2、通常将(  )的分拆定义为基金份额的合并。

A.分拆比例大于1

B.分拆比例小于1

C.合并比例大于1

D.合并比例小于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常将分拆比例大于1的分拆定义为基金份额的分拆,而分拆比例小于1的分拆则定义为基金份额的合并。

3、下列关于基金份额的分拆、合并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 

A.基金分拆是指在保证投资者的投资总额不发生改变的前提下,将一份基金按照一定的比例分拆成若干份,每一基金份额的单位净值保持不变,是对基金的资产进行重新计算的一种方式

B.基金份额分拆通过直接调整基金份额数量达到降低基金份额净值的目的,但并不影响基金的已实现收益、未实现利得等

C.基金份额分拆可以降低投资者对价格的敏感性

D.当基金的净值过低时,通过基金份额的合并可以提高其净值,这种行为被称为逆向分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分拆是指在保证投资者的投资总额不发生改变的前提下,将一份基金按照一定的比例分拆成若干份,每一基金份额的单位净值也按相同比例降低,是对基金的资产进行重新计算的一种方式。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