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3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13日)

1. 用来衡量一家企业所有资产的使用效率的指标是()。

A.资产收益率

B.销售利润率

C. 应收账款周转率

D. 总资产周转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总资产周转率衡量一家企业所有资产的使用效率。总资产周转率越大, 说明企业的销售能力越强,资产利用效率越高。

2. 在执行阶段,()制定组合构建和证券选择等方面的决策,并由( )执行投资决策。

A.投资经理;投资部门

B.投资总监;交易部门

C.投资经理;交易部门

D.投资总监;投资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执行是投资规划的实现。在执行阶段,投资经理会结合投资组合的既定目标、资本市场预期和分析师报告等来制定组合构建和证券选择等方面的决策,并由交易部门执行投资决策。

3. ()反映一定时期的总体经营成果,揭示企业财务状况发生变动的直接原因。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 现金流量表

D.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利润表,亦称损益表,反映一定时期的总体经营成果,揭示企业财务状况发生变动的直接原因。

4. 投资者张三通过 ABC 证券公司购买股票,成交额为 100000 元,其中经手费为 10 元,印花税 11 元,经管费为 0.7 元,证管费为 0.2 元。该投资者应交的费用为()元。

A.100011

B.100021.9

C.100010.9

D.100011.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买入股票不收取印花税,卖出股票收取印花税。应交费用=100000 元+10 元+0.7 元+0.2 元=100010.9 元。

5. 证券公司调整投资者交易佣金的依据包括()。

Ⅰ.投资者的资产或交易量Ⅱ.交易方式 Ⅲ 客 户 忠 诚 度

A.Ⅰ、Ⅱ、Ⅲ

B.Ⅰ、Ⅱ

C.Ⅰ、Ⅲ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通常会设立一个全成本交易佣金率,在此基础上根据投资者的资产或交易量、交易方式、客户忠诚度等调整交易佣金。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测测你能考多少分>>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