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09:55: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15日)

1. 股票的变化表现为三种趋势:长期趋势、中期趋势及短期趋势。其中,()最为重要,也最为被辨认,是投资者主要的观察对象。

A.长期趋势

B.中期趋势

C.短期趋势

D.中期趋势和短期趋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长期趋势最为重要,也最为被辨认,是投资者主要的观察对象。故本题选 A 选项。

2. 关于流动比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A. 流动比率过低,说明企业可能有清偿到期债务的困难

B. 流动比率过高,说明企业有较多不能盈利的闲置流动资产

C.是衡量短期偿债能力的唯一指标

D.流动比率以 2∶1 比较合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流动比率、营运资金、速动比率和现金比率是衡量短期偿债能力的指标, 故本题选 C 选项。

3. ()是指投资者进行投资理财和风险管理的工具。

A.货币互换

B.利率互换

C.股票

D.股票收益互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票收益互换是投资者进行投资理财和风险管理的工具。故本题选 D 选项。

4. 对证券投资基金从上市公司分配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持股期限在 1 年以上的,按()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A.20%

B.30%

C.40%

D.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 1 年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及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故本题选 D 选项。

5. 不影响净资产收益率的指标包括()。

A. 总资产周转率

B. 权 益 乘 数

C.资产负债率

D.流动比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净资产收益率也称权益报酬率,强调每单位所有者权益能够带来的利润, 用来衡量企业最大化股东财富的能力。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故本题选 D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测测你能考多少分>>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