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22年7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7-30 00:46:58

2022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于7月30日-31日举行,考后233网校已发布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

点击进入>>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真题估分

——真题答案解析——

1、以下不符合暂停估值条件的是(  )。

A.基金投资所涉及的证券交易所遇法定节假日或因其他原因暂停营业时

B.如出现基金管理人认为属于紧急事故的任何情况,会导致基金管理人不能出售或评估基金资产的。

C.基金中某个投资品种的估值出现了重大转变

D.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情形致使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无法准确评估基金资产价值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基金有以下情形时,可以暂停估值:

(1)基金投资所涉及的证券交易所遇法定节假日或因其他原因暂停营业时。

(2)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情形致使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无法准确评估基金资产价值时。

(3)占基金相当比例的投资品种的估值出现重大转变,而基金管理人为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已决定延迟估值。

(4)如出现基金管理人认为属于紧急事故的任何情况,会导致基金管理人不能出售或评估基金资产的。

(5)中国证监会和基金合同认定的其他情形。 

2、在传统的证券投资组合中,加入另类投资产品不能达到的作用是(  )。

A.提高信息透明度

B.规避通胀风险

C.分散风险

D.组合多元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多元资产配置时代,投资者并不会将所有资金投入到单一证券产品,而是根据宏观市场环境的变化来不断对自己的投资组合进行调整。(D正确)另类投资产品给予了这些投资者更多的选择。投资者将另类投资产品纳入投资组合当中,主要目的是通过投资组合提高投资回报和分散风险。(C正确)此外,许多另类投资的收益率与传统投资相关性较低。不动产、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大宗商品投资等另类投资类别和传统股票投资相关性较低。在多元化投资组合中加入另类投资产品,有可能得到比传统股票和债券组合更高的收益和更低的波动性。(B正确)

另类投资涵盖范围广,发展速度快,监管上不如股票、债券等传统证券那样成熟。大部分另类投资的经理人不会将另类投资产品的信息进行公开推广,投资者能够获取的与另类投资产品相关的信息有限。(A属于另类投资的局限)

3、债券远期交易是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某日期,以约定价格和数量买卖债券,从成交日至结算日期限可以由交易双方确定,但最长不得超过(  )

A.360

B.365

C.180

D.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债券远期交易从成交日至结算日的期限(含成交日不含结算日)由交易双方确定,但最长不得超过365天。

4、关于最大回撤,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最大回撤只能衡量基金损失的大小不能衡量损失发生的频率

B.某基金2020年1月2日成立,成立时基金净值为1元,净值与2月28日达到最小值0.85元,则该基金成立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回撤为15%

C.基金的最大回撤与指定的时间区间长短无关

D.最大回撤用于衡量基金经理对下行风险的控制能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最大回撤测量投资组合在指定区间内从最高点到最低点的回撤,计算结果是在选定区间内任一历史时点往后推,产品净值走到最低点时的收益率回撤幅度的最大值。最大回撤可以在任何历史区间做测度,用于衡量投资管理人对下行风险的控制能力。指定区间越长,这个指标就越不利,因此在不同的基金之间使用该指标时,应尽量控制在同一个评估期间。C错误。

某些投资者将控制下行风险作为投资的重要目标,目的是将损失控制在相对于其投资期间最大财富的一个固定比例。

这个指标的缺点是只能衡量损失的大小,而不能衡量损失发生的可能频率。

5、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组织形式不包括(  )。

A.合伙型基金

B.混合型基金

C.信托型基金

D.公司型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通常分为合伙型、公司型和信托型三种。

冲刺推荐>> 各科模拟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考前抢分资料下载

考后加入2022年基金从业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基金从业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微信号“ks233wx9”进群。

考后发布>>

【真题解析】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真题在线估分

【免费下载】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真题下载(PDF)

【试题交流】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真题交流区

2022年基金从业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7个工作日内,届时,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网将及时更新基金从业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目前考生可点击下方免费预约基金从业查分提醒,待查分入口开通后,233网校将及时提醒你进行查分。

预约考试提醒,及时知晓基金查分考试时间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