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9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真题考点:基金风险揭示书的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9-10-19 00:02:00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真题考点】基金风险揭示书的内容

【考纲要求】掌握

【所属章节】第二十二章 第六节

【考点提炼】

在投资者签署基金合同之前,募集机构应当向投资者说明有关法律法规,说明投资冷静期、回访确认等程序性安排以及投资者的相关权利,重点揭示私募基金风险,并与投资者签署风险揭示书。

风险揭示书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私募基金的特殊风险,包括基金合同与中国基金业协会合同指引不一致所涉风险、基金未托管所涉风险、基金委托募集所涉风险、外包事项所涉风险、聘请投资顾问所涉风险、未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风险等。

(2)私募基金的一般风险,包括资金损失风险、基金运营风险、流动性风险、募集失败风险、投资标的的风险、税收风险等。

(3)投资者对基金合同中投资者权益相关重要条款的逐项确认,包括当事人权利与义务、费用及税收、纠纷解决方式等。

【2019.9真题测试】

募集机构应在风险揭示书中明示的私募基金的一般风险包括(  )。

Ⅰ.资金损失风险

Ⅱ.流动性风险

Ⅲ.投资标的风险

Ⅳ.税收风险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Ⅳ

C. Ⅰ、Ⅱ、Ⅲ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