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出题考点:基金与银行储蓄存款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11:10:00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出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快速掌握基金从业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出题考点】证券投资基金与其他金融工具的比较

【考纲要求】掌握,第4章 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第3节 对基金机构的监管。

【考点解析】基金与银行储蓄存款的差异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性质不同、收益与风险特性不同、信息披露程度不同。

1.性质不同

基金是一种受益凭证,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人只是受托管理投资者资金,并不承担投资损失的风险;银行储蓄存款表现为银行的负债,是一种信用凭证;银行对存款者负有法定的保本付息责任。

2.收益与风险特性不同

基金收益具有一定的波动性,存在投资风险;银行存款利率相对固定,投资者损失本金的可能性也很小。

3.信息披露程度不同

基金管理人必须定期向投资者公布基金的投资运作情况;银行吸收存款之后,不需要向存款人披露资金的运用情况。

【2019.11考题回顾】关于基金与银行储蓄存款的特点,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银行储蓄存款表现为银行的负债,是一种债券凭证

B、银行储蓄存款利率相对固定,投资者本金损失的可能性也很小

C、基金管理人需要向投资者,银行需向存款人定期披露资金的运用情况

D、基金管理人受托管理投资者的资金,需承担投资损失的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银行存款表现为银行的负债,是一种信用凭证;选项C,银行不需要向存款人披露资金的运用情况。选项D,基金管理人只是受托管理投资者资金,并不承担投资损失的风险。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2020年9月基金从业试题答案更新,免费领取>>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真题/考点速记/思维导图,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