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出题考点:投资决策业务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11:42:00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出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快速掌握基金从业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考点: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中的投资决策控制

来源:第二十五章 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第四节内部控制的主要内容

考点解析:投资决策业务应当建立投资风险评估与管理制度,在设定的风险权限额度内进行投资决策。投资决策业务控制的主要内容包括:

(1)投资决策应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符合基金契约所规定的投资目标、投资范围、投资策略、投资组合和投资限制等要求。

(2)健全投资决策授权制度,明确界定投资权限,严格遵守投资限制,防止越权决策。

(3)投资决策应当有充分的投资依据,重要投资要有详细的研究报告和风险分析支持,并有决策记录。

(4)建立投资风险评估与管理制度,在设定的风险权限额度内进行投资决策。

(5)建立科学的投资管理业绩评价体系,包括投资组合情况、是否符合基金产品特征和决策程序、基金绩效分析等内容。

【2019.11考题回顾】基金管理人在进行投资决策业务控制时,为了确保在设定的风险权限额度内进行投资决策,应建立( )

A、投资业绩评价制度

B、投资风险评估与管理制度

C、业务交流制度

D、实质性审查制度

参考答案:B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2020年9月基金从业试题答案更新,免费领取>>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真题/考点速记/思维导图,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