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合规管理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03-22 08:29: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合规管理的基本概念;掌握合规管理的目标和基本原则;了解合规管理涉及的相关部门设置;理解合规管理相关部门的合规责任;掌握合规管理的主要活动;理解合规风险的种类和主要管理措施。【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十六章(基金管理人的合规管理)合规管理概述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基金管理人合规管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原则。

A.成熟性

B.协调性

C.独立性

D.客观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的合规管理是指对基金管理人的相关业务是否遵循法律、监管规定、规则、自律性组织制定的有关准则以及公众投资者的基本需求等行为进行风险识别、检查、通报、评估、处置的管理活动。合规管理的基本原则有:①独立性原则;②客观性原则;③公正性原则;④专业性原则;⑤协调性原则。

2、基金管理人合规管理应遵循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A.独立性原则

B.公正性原则

C.成本收益原则

D.专业性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规管理的基本原则:(1)独立性原则。(2)客观性原则。(3)公正性原则。(4)专业性原则。(5)协调性原则。

3、()是指基金管理人的经营管理活动与法律、规则和准则一致。

A.合规

B.合格

C.违规

D.违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所谓“合规”,与“违规”相对应,是指基金管理人的经营管理活动与法律、规则和准则一致。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