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热门试题: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19-06-21 08:27:00

1、基金管理公司制定的内部控制制度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合法、合规性原则

B.全面性原则

C.审慎性原则

D.健全性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公司制定的内部控制制度应当遵循以下基本原则:①合法、合规性原则;②全面性原则;③审慎性原则;④适时性原则。

2、以下关于内部控制目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保证公司经营运作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规则,自觉形成守法经营、规范运作的经营思想和经营理念

B.确保基金和基金管理人的财务和其他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C.为了提高投资者收益率,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D.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提高经营管理效益,确保经营业务的稳健运行和受托资产的安全完整,实现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内部控制目标是决定公司内部控制运行方式和方向的关键,也是认识内部控制基本理论的出发点。基金管理人与一般的公司不同,C项不属于内部控制的总体目标内容。

3、( )是解决基金管理人发生道德风险和逆向选择问题的主要手段。

A.加强监管力度

B.制定监管法规

C.加强从业人员教育

D.加强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机制建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加强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机制建设,是解决基金管理人发生道德风险和逆向选择问题的主要手段。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