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习题(9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10日)

1、关于 ETF,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折价套利会增加 ETF 的总份额

B.ETF 申购时可使用一篮子股票

C.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中小投资者均可以在一级和二级市场进行交易

D.投资者向基金公司赎回 ETF 获得现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物申购、赎回机制是指投资者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 ETF,需要拿这只ETF 指定的一篮子证券或商品来换取;赎回时得到的不是现金,而是相应的一篮子证券或商品;如果想变现,需要再卖出证券或商品。故本题选择 C 选项。

2、一般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基本规范在基金行业的具体化是指()。

A.基金相关的法律规范

B.公民道德

C.基金职业道德

D.基金从业人员职业素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基本规范在基金行业的具体化, 是基于基金行业以及基金从业人员所承担的特定的职业义务和责任,在长期的基金职业实践中所形成的职业行为规范,故本题选择 C 选项。

3、2007 年,()设立了基金公司会员部,负责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托管银行特别会员的自律管理。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银监会

C.中国证券业协会

D.中国基金业协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公司会员部的设立。2007 年,中国证券业协会设立了基金公司会员部,负责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托管银行特别会员的自律管理。故本题选择 C 选项。

4、下列属于基金临时信息披露的"重大性"概念标准是()。

A.影响基金托管人决策

B.影响投资者决策标准和影响证券市场价格标准

C.对基金管理费、托管费产生重大影响

D.影响基金管理人决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信息披露的重大性标准。信息披露中引入了“重大性”概念。各国(地区)信息披露所采用的“重大性”概念有以下两种标准:一种是“影响投资者决策标准”,另一种是“影响证券市场价格标准”。故本题选择 B 选项。

5、南方保本基金的保本周期为()年。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南方保本基金的保本周期为 3 年。故本题选项 B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测测你能考多少分>>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